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锋”行荆楚!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3-03-06 17:36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连日来,湖北全省各地政法机关掀起学雷锋热潮,他们用点滴的善举温暖群众的内心,带给百姓蕴藏在平凡中的感动,将温暖的种子播撒在荆楚大地。

图片

【党委政法委】

“雷锋”从未走远,“雷锋”就在身边。湖北各级党委政法委以政法担当,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图片

在宜昌,宜都市委政法委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知识宣讲。

仙桃市委政法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深入居民小区,针对小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天门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街道、小区开展平安宣传,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平安建设成果、支持平安建设工作。

图片

恩施州宣恩县委政法委、建始县委政法委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有的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有的陪伴孩子们读绘本故事、做游戏,为孩子们播下爱心与梦想的种子。

法院系统

湖北法院系统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人民至上的意念落实到司法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努力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

2月24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张冀、廖松松开着警车准备前往高新区管委会查封被执行人的股权及房产。车辆开到光谷天地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旁边车窗被敲响。“能帮帮我们吗?前面有个女生受伤了需要送去医院!”面对求助,张冀、廖松松没有犹豫,二人拉响警笛,“生命通道”迅速开启。仅用了十分钟,警车就到达了医院,将伤者送到了急诊室。

宜昌市三峡坝区法院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各部门青年干警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分享会。6名青年干警、职工在分享会上学习雷锋同志事迹,交流学习后的感悟,探讨雷锋精神传承和实践问题。

3月1日,咸宁通城法院组织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头深入各条小巷、街道,认真地清扫公共区域的垃圾、杂物。

图片

在全省各地,十堰市中院、张湾区法院、竹溪县法院,仙桃法院,恩施州建始县法院,沙洋县法院,大冶法院等法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检察系统

湖北各地检察机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在长江保护法施行两周年之际,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联合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协同配合助力长江大保护”志愿活动。迎着微寒春风,志愿者服务团向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检察、长江保护法、发放《致垂钓爱好者的一封信》。随后,汉阳区检察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身着红马甲,戴着白手套,来到杨泗港长江大桥江滩,清理各类垃圾。

图片

晨光熹微,春风拂面。两个、六个、十个、二十个……周六休息日,一群人却早早来到黄石市检察院集合,披上红马甲后又迅速四散开来。在黄石市下陆区安达路上、青龙山路口、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开发区·铁山区洪桥村渐渐都出现了他们的红色身影:有的忙着巡查道路,有的忙着劝导交通,有的忙着调解矛盾,有的正在走村入户……他们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都是黄石检察的追“锋”人。

图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十堰市丹江口市检察院、荆州监利市检察院、荆门市沙洋县检察院、孝感市检察院、恩施州检察院、仙桃市检察院、潜江市检察院等单位的检察干警纷纷开展法治宣传、清洁家园、关爱老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弘扬检察正能量。

公安系统

近年来,湖北省公安机关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守民安、护发展,全省公安队伍共有33个集体、58名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立功受奖荣誉。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社区民警易子琦,组建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小小乐帮”,就地化解500余起矛盾纠纷;秭归县公安局“壹束光”志愿服务队,实时收集群众“微心愿”清单,两年来开展志愿服务800余次;钟祥市公安局皇庄水陆派出所民警为孤寡老人制作“警民亲情热线”胸牌,将他们和自己“绑”在一起,有困难随叫随到……

图片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空港警花”团队,12年来扎根机场一线,坚持定期走访辖区商户,推出“网上办”“预约办”“马上办”等便民利企服务,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新风。3月3日,仙桃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禁毒社工、平安志愿者,在体育广场围绕文明交通、反诈防骗、拒绝毒品等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利川市公安局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带着扫帚、铁铲、喷壶等工具到附近街道及时清扫路面垃圾,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城市“疮疤”,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

司法系统

3月3日,省司法厅下沉党员前往付家坡社区,开展“学雷锋清扫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缔造和谐社区。

武汉市司法局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在三眼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提高居民特别是孩子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十堰市张湾区司法局、孝感市司法局、仙桃市司法局、荆门沙洋县司法局等单位,组织律师及干部职工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公众宣讲民法典、法律援助、反电诈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3月3日,湖北省沙洋广华监狱联合广华警苑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清扫公共卫生、上门帮扶孤寡老人、社区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引领全体民警职工传承雷锋精神,切实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