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被骗入传销后逃出!徒步500公里遇上了他们……
时间:2023-03-29 09:45来源:河池交警责任编辑:施少伦


3月24日10时5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桂河高速安马乡路段时,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背着挎包、手握一根圆木棒的中年男子正往河池方向行走,身旁有车辆飞驰而过,存在安全隐患。

民警见状,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并邀请男子坐上警车。


据悉,男子任某54岁,贵州省罗甸县人。今年春节过后到广东省务工,不慎误入传销骗局,随身携带的钱已被花光。历经艰辛从传销组织逃出来后,身无分文的他,无奈之下只能从湛江徒步回家。

道不尽的辛酸,说不出的苦,任某也不知自己究竟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我在湛江待了20多天,本来是想去赚钱,结果被骗得身无分文。”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天。”

在警车里,民警安抚任某悲伤的情绪,向其宣讲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性,并热心提出解决方案。

“罗甸距离这里差不多300公里,再走下去会出事的。你坐我们的警车离开高速,我们先带你去买点食物,再送你到火车站,帮你买车票回家!”

行车途中,民警停车买来包子、豆浆和矿泉水给任某充饥。

由于当天已没有前往贵州的火车,民警又将任某送到宜州汽车客运站,为其购买了返家的车票,还拿出现金递给他,以便路上应急。临行前,民警不忘叮嘱任某要吸取教训,提升对诈骗、传销等虚假广告的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困难及时报警求助。


上车时,任某眼含泪光,哽咽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警察!”

温馨提醒:

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行人目标较小,一旦车辆避让不及发生事故,行人往往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方。悲剧的降临,往往只是一瞬间,别拿生命“走捷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