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政法委开展“案例剖析·同堂研讨”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23-05-30 18:14来源:南天一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开展自治区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案例剖析·同堂研讨”系列学习活动,围绕“学思想强本领”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何文浩要求,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化法治建设,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执法司法与党和人民期待和音共鸣,法理情相得益彰。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执法司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持续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把群众的需求与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持续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着力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素能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维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出席活动并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