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打造“15分钟公安便民服务圈”,广西贺州市公安机关圈出群众满满幸福感!
时间:2024-02-20 19:21来源:广西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打造“15分钟公安便民服务圈”

广西贺州市公安机关加强公安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高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公安机关立足实际,推动户政、出入境、交管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提质升级,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去年以来,贺州市公安机关综合考量城市与农村、辖区与辖区政务服务的不同需求,推行“三合一”+“二合一”+业务专窗+特殊窗口等模式。各县(区)公安机关在县城(城区)建设户政、出入境、交管政务服务“三合一”“一窗通办”大厅,乡镇派出所建设户政、交管政务服务“二合一”“一窗通办”服务点,同时建立问题反馈、汇总、答复“一条龙”跟踪服务机制,开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绿色通道”。

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在黄田、沙田、羊头等3个派出所开设可办户政、交管政务的“二合一”窗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便利。钟山县公安局办证大厅采取“预约办+现场办”模式,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过“桂警通办”小程序进行申请,免去在现场等候的烦恼。对于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和突发事件等,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窗办证服务。富川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办证大厅开设2个“三合一”窗口,在柳家乡、麦岭镇、新华乡、莲山镇等4个派出所开设“二合一”窗口,增设便民服务区域,提供自助查询等服务。2023年以来,共办理户政业务2928笔、出入境业务336笔、交管业务11笔。

贺州市公安机关围绕窗口基础建设、设施配备等方面问题推动全市公安窗口提质升级,目前,新建27个窗口,完成27个窗口搬迁,升级优化窗口52个;同时,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平台上线的183个服务事项已有82个实现全程网办;设立自助办理区,采取自助服务微中心等“自助办”措施,让群众少跑路。

2023年以来,全市共设立公安业务“一窗通办”窗口15个,办理业务从14项拓展至68项,推行24小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办理时间由15分钟缩减到10分钟内,21个派出所“老旧小”窗口改造及设施迭代升级,窗口环境显著改善,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

“下一步,贺州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一窗通办’措施,开展星级窗口评定服务,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品牌,建立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和社会服务点,打造‘15分钟公安便民服务圈’。”贺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苏政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