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凌晨2点,他检查完防疫物资后,给同在一线的父亲回了条信息
时间:2020-02-29 18:29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重庆战疫第一线,就有这样一对父子,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那扇阻断疫情通行的“门”。

王庆是重庆边检总站执勤二队的教导员,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驻守在江北机场口岸,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

他的父亲老王,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社区退休老党员,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他,在组织召唤时再次走上社区防疫卡点。父子二人都把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当作己任,守好自己那扇阻击疫情的“门”。

“工作可以退休,党员不会退休!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都可以上!”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老王所在的大足区龙岗街道号召有条件的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队伍,热心的老王听到后按捺不住参战的心情,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1.jpg

▲老王坚守社区为防疫做“后盾”

王庆一开始担心父亲身体吃不消劝他别去,社区也考虑到老王年龄较大婉言拒绝,但老王本身身体也很健康,再加上他坚持参加防疫战斗的决心和意志,最终,王庆和社区同意老王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

一个多月来,入户排查、卡口值守、物资分发,除了搬运物资这类体力活实在没让老王干以外,年轻志愿者们能干的活儿老王一个没落下。

2月10日,一对年轻夫妻驾外地牌照小车到社区走亲戚,没带口罩还执意要过卡点,和工作人员发起脾气来,老王递过去自己的口罩“库存”耐心地听完那对夫妻的情况,一边细致地向他们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防疫政策,一边联系他们探望的亲戚,做好其思想工作,最终夫妻二人和和气气地被成功劝返。

4.jpg

▲王庆(右)和同事对待防疫工作一丝不苟

“儿子,今天新闻上说疫情开始有所好转,但还不能放松警惕,你一天检查那么多人,一定做好防护,等到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父子也能早日团聚。”

疫情发生以来,王庆和其他战友一直战斗在江北机场口岸防疫一线,由于边检工作的特殊性,民警们一方面要保障旅客正常通关,另一方面还要进行边检现场杀毒、测量人员体温,落实各项防疫举措。1月24日以来,王庆带领执勤二队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2万人次,航班近200架次,通过大数据筛查疑似感染旅客800余人次,配合防疫部门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妥善处置……一天勤务下来,王庆防护服里的警服上结了层白色汗渍。

防疫物资就如同此次防疫“战斗”中的“弹药”,2月5日,1架从韩国运送防疫物资航班将在深夜抵达重庆,为让防疫物资快速入境,第一时间投入防疫战线,王庆在航班到达前,就提前和同事们走上机坪等候,在航班落地后,迅速为航班进行边防检查,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防疫物资已经顺利入境,父亲不要担心,希望能尽快分发到各条防疫战线。”没有接到父亲的电话,王庆回了一条信息,已经是凌晨2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