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下班途中“邂逅”盗窃嫌疑人 牵出跨省盗窃案
时间:2020-07-11 15:41来源:平安宁夏 平安利通责任编辑:高翔

7月7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公众号“平安利通”发布消息,该局上桥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下班途中,偶遇盗窃嫌疑人丁某,最终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成功破获发生在利通区内的5起盗窃案,连带破获沙坡头区盗窃案4起,甘肃武威盗窃案2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盗窃嫌疑人指认现场

6月中旬,上桥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摩托车盗窃案。案发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视频监控、走访调查等方式,成功锁定了有过多起盗窃前科的丁某、王某二人。随后,办案民警分别前往二人住所,却扑了个空。为了尽快将丁某、王某抓捕归案,办案民警采取定点蹲守进行抓捕,但连续几天依然没有发现他们踪迹,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

一晃眼,半个月过去了,抓捕行动仍然一筹莫展。然而,正当该所准备寻找新的突破口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6月29日晚20时许,该所办案民警下班回家途中,在利通区某小区门口突然看到一个和嫌疑人身形、样貌相似的身影,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暗中监视,一边电话呼叫增援。5分钟后,增援警力到达现场,盗窃嫌疑人丁某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丁某交代,长期以来,其一直无业在家,没有正当收入。为了满足自己日常的吃喝用度,他便伙同王某盗窃停放在小区单元楼下的电动车卖钱花。6月中旬,在利通区疯狂作案数起后,他们担心被民警抓获,便玩起了“人间蒸发”,还租车到中卫沙坡头游玩。然而没过几天,他们手头上的钱财就被挥霍一空,于是继续在中卫实施盗窃,盗窃成功后,他们又逃往甘肃武威继续挥霍、盗窃。原本以为十多天过去了,他们在利通区盗窃的“风头”已经过了,可没想到刚回来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根据盗窃嫌疑人丁某供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