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到长城非好汉”诞生地,来了位新“学生”!
时间:2021-03-08 11:04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徐琢

原标题:

学党史铸忠诚六盘山来了新“学生”

山风呼啸,寒气袭人,海拔2800米的六盘山上,一名“学生”在红军长征纪念碑文前驻足瞻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发出的“走好新的长征路”伟大号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的首个周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没有休息,追寻先辈的足迹,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

六盘山上,一座高12米、长60米,由3面红军军旗构成巨大的碑墙上,“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熠熠生辉。绕过碑墙,拾级而上,就是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一张黑漆斑驳的小炕桌,是如何承载了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红25军教会单家集老百姓做粉条的方法,被亲切的称之为“红粉”,而今又畅销全国;毛主席和当地老乡秉烛夜谈,盘膝而坐,讲述党的宗旨和红军北上抗日的主张……雷东生一边仔细听讲解,一边询问有关细节,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

雷东生深有感触地说,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才换回了今天的国泰民安。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将台堡会师纪念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立于广场。

9时许,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雷东生一行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三鞠躬,向忠魂致敬。

随后,雷东生一行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纪念碑。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雷东生表示,“唯有踏着前人修出的路,走完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在这里,雷东生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微党课。

“革命年代,信仰在热血与牺牲中淬火而生,我们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保持忠诚为民的政治本色。”雷东生对现场的政法干警说。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六盘山——红军二万五千里翻过的最后一座山。

将台堡——红军长征史上最后一次会师。

这是一座胜利之山,这是一次胜利会师。

80余年后的今天,这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

雷东生说,作为一名学生,我是来接受党史教育的,怀着崇敬之情第一次来到这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开启了伟大长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我们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为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学习党史还是开展教育整顿,都要学习革命先辈英勇的精神,弘扬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把这种品格体现到政法各项工作中。要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民族复兴的大计为目标,始终想着如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标杆,努力解决各种作风不正、行为偏离问题,始终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决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知来路启新程开新局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怎样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雷东生对宁夏政法队伍提出了这样的命题。

这道政法考题,事关一方平安!

雷东生强调,政法队伍是一支冠以“人民”的队伍。教育整顿很重要的是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的问题。对基层来说,特别是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办事不公道、态度不端正、说话不和气等问题。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雷东生对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提出要求:

——要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特别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雷东生向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发出集结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区政法系统开展的“忠诚本色提升行动”“宗旨意识提升行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宁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长征永远在路上,宁夏政法人的这份答卷刚刚开始……(牛有龙张竞予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