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次次自掏腰包,女检察官用实际行动解群众“燃眉之急”
时间:2020-07-14 11:01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吐尔逊古丽无论是在检察办案中,还是在“访惠聚”工作期间,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将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来办,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一桩桩、一件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小事,默默谱写检察人生。

没有豪言壮语,她用一次次主动请缨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没有主动渲染,她在一次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后默默转身离开。

她就是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昌区胜金乡胜金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吐尔逊古丽•买买提。

她常说,党员就应该关键时刻能挺得上去、豁得出来。因此,在完成一年“访惠聚”工作任务后,她又于2019年8月主动申请,义无反顾地再次来到高昌区胜金乡胜金村,踏上“访惠聚”驻村工作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710113658.jpg?x-oss-process=style/w10

吐尔逊古丽查看村民家葡萄生长情况。(资料图片)

心系群众,以为民办实事为乐

为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吐尔逊古丽经常入户走访慰问,与群众唠嗑、拉家常,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020年元月初,吐尔逊古丽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吾甫尔正在为没有煤过冬而发愁。吐尔逊古丽急在心头,她将这件事告诉了儿子,母子俩一拍即合,先后两次向胜金村村委会和生活困难群众捐煤共计75吨,帮助困难群众顺利过冬。

微信图片_20200710113708.jpg?x-oss-process=style/w10

吐尔逊古丽向胜金村村委会和生活困难群众捐煤。(资料图片)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吐尔逊古丽得知村民玉苏甫·加马力修建厕所资金紧张时,她自掏腰包,购买620元的红砖送到玉苏甫·加马力家中,帮助其修建厕所。之后,为了改善胜金村人居环境,她又购买了1000元的花种分发到村民手中。

为了让村民早日过上好日子,她起早贪黑,挨家挨户做工作、解难题,在她和工作队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下,胜金村保障改善民生项目逐一落实到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心向党,以履职尽责为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吐尔逊古丽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作为包片干部,她及时入户了解所包小队常住人口、疆内外返乡学生等人员健康状况。坚持每天带着下沉干部挨家挨户进行2次体温测量、2次消毒,及时掌握小队每名群众的身体状况,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思想疏导、安抚情绪。

在入户测量体温过程中,她发现个别村民在疫情期间生活拮据,她就自己出资1000余元,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的一次又一次关爱,一句又一句真诚的问候,舒缓了群众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吐尔逊古丽无论是在检察办案中,还是在“访惠聚”工作期间,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一桩桩、一件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小事,默默谱写检察人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