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给“爱撒谎的爸爸”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01 09:51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办“成长礼”活动,您给我写了一封长信,刊登在我们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看过的家长都说写得很好,您是个关心孩子的好爸爸。

您在文章里说,希望一直都陪伴着我,在我成长的每一个瞬间。记得小学毕业典礼前两天,您到外地培训,和我说参加不了毕业典礼啦,我当时有些失望。毕业典礼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在聆听校长的讲话,我却有些心不在焉。突然,我仿佛有心灵感应般地回头,发现你就站在操场边、满头大汗,举着手机给我拍照。后来我才知道,您一结束培训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顾不上吃饭。

小学毕业典礼,爸爸在操场边拍的照片

但更多的时候,您却是个“爱撒谎”的爸爸。

您在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是研究室主任,不仅加班加点是经常发生的事,有时我在学校有急事,用电话手表联系您,您都急冲冲掐掉,让我很郁闷。有次您中午说下午放学来接我,放学时下了很大的雨,我没带伞,在学校传达室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您的身影,打您几次电话又被反复掐掉,最后还是妈妈带着伞来接我的。

您多次和我说过,单位工作很忙,又要写总结材料,又要做宣传报道,经常接到紧急工作,为不干扰思路,与工作无关的电话不接、茶水不喝、甚至午餐都不去食堂吃,马上就投入到工作状态,等从电脑前面抬起头,往往几小时过去了。

穿上法袍,参加铜娃学法-模拟法庭进小学活动

好吧,就算您的这些“谎言”可以原谅,但其他的“谎言”呢?

您在家辅导我学习时,经常说“只要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就可以了,咱们不要去争第一名”。但您自己却经常去“争第一名”。2017年,铜陵禁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您第一个到社区报名参加巡逻值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您又第一个到社区报名参加防控工作。您平时工作忙,陪伴我的机会不太多,春节期间和疫情期间,本来是父母陪伴孩子的“最有利时机”,但您又不在家里,而是日以继夜地穿梭在街头巷尾。

您是个“爱撒谎”的爸爸。

但我知道,您是爱我的。您的“谎言”是为了认真工作,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与幸福。那么,就让咱爷俩在不同的“战线”各自努力吧。我是您的骄傲,我也以您为荣。每当同学问我“你爸爸在哪上班”,我都自豪地说“我爸在法院上班”。

谢谢您,洪伟,“爱撒谎”的爸爸。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