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东佛山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救下溺水女童,事后婉拒家属酬谢!
时间:2021-11-09 14:57来源:人民资讯责任编辑:刘鹏坤

央广网佛山11月7日消息(记者张胜强通讯员禅宣) 今天(7日)中午,佛山禅城一小区内一名小女孩不慎掉落河涌,危急之际,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把电动车扔在一边,衣服一脱便跳进河涌,把小孩托举救回岸边。事后,小女孩并无大碍。

外卖小哥救起落水的小女孩。(央广网发禅宣供图)

据救人的外卖小哥欧阳海锋回忆,事发时,他像平时一样正常送餐,突然发现河涌边聚集了一些人在紧张呼救。他上前一看,发现原来河涌内一名身穿红衣的小女孩溺水,岸上还有两名小孩在试图救援。

“当时河涌这一边的大人没有会游泳的,小女孩快支撑不住了。”没有多犹豫,欧阳海锋脱下衣服和鞋子,便一头扎进河涌,向落水的小女孩游去。

由于河涌并不宽,欧阳海锋很快游到落水小女孩身边,抱住小孩游到岸边,用一只手攀住河涌边的基石,另一只手奋力将小女孩托举起来。

“由于落水的小女孩还有意识,我就叫她紧紧抱住栏杆,等我攀上岸后,再将她抱回安全地带。”欧阳海锋说,小女孩救上岸后并无大碍。

救人的外卖小哥欧阳海锋。(央广网发冯栋摄)

看到附近的救援人员赶到,欧阳海锋才放心离去,由于当时还有几单外卖没来得及送,他赶忙打电话向顾客说明情况,顾客也都表示理解。

欧阳海锋表示,当时救人并没有想太多,“我是从农村出来,从小教育要乐于助人,这种事情很正常,并不是很大的事情。”事后,小女孩的家长想当面向救人的外卖小哥道谢,但欧阳海锋已悄然离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