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零度气温下!体育老师脱衣跳水救人:还得回校上课
时间:2021-11-09 14:59来源:北青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11月8日早上7点多,在山东滕州界河中学驻地葛庄村西首,104国道东临,一辆白色小轿车在穿过葛庄桥洞时,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未看清水深“危险”的标识牌,误入桥洞积水区,轿车瞬间熄火,失去动力。

由于积水较深,汽车开始进水下沉,眼看就要被淹没,车内被困的一男一女两人,面临生命危险。紧要关头,界河中学的体育老师高拓,恰好经过葛庄桥洞,他连忙让身边同事拨打110,自己脱去上衣,迅速跳入刺骨的积水中。

起先,他独自尝试推车,但力量有限,没什么效果。之后,另外一名热心市民也下水,跟高老师一起,用尽全力将汽车推到浅水区,救出被两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救人者高拓老师今年36岁,目前是界河中学一名体育老师。被问及这么冷的天,为什么要脱掉衣服下水,高老师表示,当时是早上,他想着上岸后还要去学校上课,所以衣服不能湿。网友称赞他的见义勇为:山东大汉果然名不虚传!

(素材来源:今日头条拍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