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督导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工作汇报会召开 张轩出席并讲话 王小洪汇报
时间:2021-10-15 23:48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郭磊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督导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工作汇报会召开

张轩出席并讲话王小洪汇报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督导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工作汇报会15日在京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小洪作工作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张轩充分肯定了公安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对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入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层层带头,做好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深入查摆剖析,深刻汲取教训,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充分发挥政策威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用心用情用理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抓紧调查核实各类问题线索,精准运用从宽从严政策,在见人见事见案件上下功夫,推动深挖彻查走深走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不留政治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顽疾整治,立足领导指挥机关实际,切实做到在整治机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条线顽疾上下功夫,在研究解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点问题上下功夫,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安保维稳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队伍教育整顿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小洪表示,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紧紧围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强政治建设,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公安部党委将认真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按照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深化肃清流毒、深化问题线索核查、推进顽疾整治、加强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延主持会议,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