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今年政法工作将以这项工作为主线!
时间:2022-01-18 14:53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8日电(尚子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2022年政法工作的主线是什么?

1月15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实现较高增长、较低通胀的优化组合,保持全球疫情防控领先地位,“风景这边独好”更加显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治安状况取得标志性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础更牢、底气更足。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全国政法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