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穿着睡衣,光脚追击犯罪嫌疑人500米,他却浑然不觉......
时间:2021-02-26 15:19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站住、站住,看你往哪儿跑!”

电影里警察与犯罪嫌疑人追逐的场景,近日在呼和浩特市西菜园某洗浴城上演,一名警察光着脚板在沙石路面追跑500多米后,将犯罪嫌疑人扑倒……

这是一场真实的追捕过程。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公安局侦查员们情指一体化的合成作战、分析研判与蹲守,在呼和浩特市西菜园附近一洗浴中心不起眼的隐藏角落,找到了作案车辆。

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焦昆乔装为顾客进入洗浴中心,查看内部环境及人员分布情况。伴随着顾客吵杂的声音,民警焦昆挨着楼层从虚掩的门缝内悄悄侦查着嫌疑人情况,几次进进出出,反复确认着今天要抓捕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兰某和姚某。

图片

兰某和姚某,是近期发生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境内汽车三元催化器系列盗窃案的主要嫌疑人。

在更衣室里侦查时,民警焦昆发现一名外貌与犯罪嫌疑人有几分相似的人员。但不太确定,决定稍后进一步核实。

经反复比对,焦昆认定此人就是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兰某,就在此时,其他侦查员也进了更衣室……

此刻,没有所谓的动作手语,只是一个眼神,大家都明白了!这个人就是要抓的人!

说时迟,那时快。侦查员们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就当民警们准备离开来的时候,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姚某也走了进来,只见他穿着着单衬,用毛巾揉搓着他凌乱的头发,很显然,他已经洗完澡,来叫兰某准备离开。

他用诧异地看着眼前的场景,随即将手头的毛巾将地上一扔,撒腿就跑。

当时穿着睡衣、穿着拖鞋的焦昆见状立马朝着后门追了上去。

在追逐过程中,焦昆的拖鞋跑飞了,浑然不觉。眼看着就要追上了,姚某这个彪形大汉突然转身就是一拳,焦昆迎上去用右手一挡,顺势勾住姚某的脖子,将其撂倒,与后续赶来的侦查员合力将其制服。

此时户外气温近零下30摄氏度,队友们劝焦昆赶紧换衣服以防感冒。回到浴室换衣服时,焦昆感觉右手略微有些疼痛,但没有在意。

在将两名嫌疑人抓上车后,民警焦昆才觉察自己手疼痛不已,脚掌早已磨破,手上几处淤青十分明显。

事后,民警焦昆到药店买了一瓶消肿药,但1天后,焦昆的右手由“小泡泡”肿到“面包块”,在大队领导的要求下,他才到医院去检查。经检查确认,右手第五掌骨骨折和无名指掌骨骨裂在抓捕过程中骨折。

图片

办案民警在浴室检查姚某随身携带的衣物时,发现姚某上衣口袋里藏着一把尖刀。事后焦昆说,“如果当时姚某这把刀在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正月十五,受伤的右手虽然还没痊愈,但焦昆已主动归队。他用并不灵活的左手敲击着键盘,研判着另一起案件的情况。“大家都出去忙了,我也不能闲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焦昆讲到。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