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秋节,即将成“家”的辅警双警家庭是这样过的……
时间:2021-09-21 18:0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这个中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公安局的民警辅警们,为了“大团圆”,舍弃“小团圆”,岗位上的值守,是职责,是奉献,更是对忠诚的最美诠释,感谢“警”为万户的中秋值守,感动“警”为千家的佳节在岗——中秋那些“辅警事儿”。

张浩:“关键词——准新郎的待‘嫁’岗”

图片

“对不起,亲爱的……”阿右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的辅警张浩坚守在查干通格公安检查站卡点上,这个月底,30岁的他就要步入自己的婚姻殿堂,婚礼的准备只能辛苦“另一半”了,可是从警7年的他却毫无怨言,因为战友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张浩特别骄傲的是自己的“另一半”也是一名刑警,即将组建“双警家庭”的他们既有着更沉责任,也有着更多理解和包容。

图片

范义德、曾刚:“关键词——高墙里的温暖”

图片

9月20日的早晨,阿拉善右旗看守所的辅警范义德、曾刚就早早为每一个在押人员准备好了月饼,并将这份“高墙里的温暖”及时传递到在押人员手里、心中。

32岁的范义德说他和小4岁的曾刚是“同年警”,入警7年,成为这个有着“连续59年安全无事故看守所”的光荣集体里的普通监管民警,倍感自豪,责任在肩,今年还要继续延续这个荣誉,而人性化阳光管理是必须坚持的“好传统”。

图片

薛嘉杰:“关键词——和妈妈一起防疫查控”

图片

“打虎亲兄弟,上阵母子兵。”阿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队的辅警薛嘉杰这个中秋和母亲李华梁并肩战斗在查干通格公安检查站卡口上,抗击疫情,排查隐患。

图片

小薛的妈妈已经从医33年,只是妈妈“零头”3年警龄的小薛参加过多次安保行动,可是和自己的妈妈一起这样近距离的值守还是第一次,他也更加懂得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真正内涵,要和妈妈一样,守护好平安安宁。(石斌)

(来源:平安驿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