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缉毒卧底?你必须通过这场“暗语”测试!
时间:2022-06-30 16:29来源:上海松江法院责任编辑:高梦圆

随着网络交易日益成熟

不少贩毒分子

将地下交易转移到了网上

为了降低暴露风险

他们往往采用“黑话”进行交流

如果你不小心刷到这些“黑话”

一定要学会慧眼识毒!

先试试这场来自

真实卷宗里的阅读理解测试吧~

图片

图片

参考答案:

“肉”在吸毒人员中通常指代冰毒。当然,它还有更多黑称,包括:“冰”“钻石”“嘎嘎”“冰糖”“吹壶壶”“牙签”“龙珠”等等。

其它常见毒品也有许多“花名”,例如鸦片又叫“快乐果”“阿芙蓉”“福寿膏”等;海洛因又叫“白粉”“小白”“小海”“白妹”等;可卡因又叫“可可精”“滚石”“快乐客”等;大麻又叫“叶子”“草”“燃料”等。

关于毒品的计量单位不是常见的“斤”,像前文的冰毒,“五个肉”就代表五克冰毒,如果一千克冰毒就会说“一条”或者“一筒”;而有的地方毒品交易的最小单位叫“一飞”,1克就是“20飞”;剂量小的毒品也有称“一只货”,也就是一克毒品。

结局

小张、小杨被抓。以贩卖毒品罪判处x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图片

图片

参考答案:

这里的“道友”们可不是要一起修仙,一般是吸食冰毒人员间的互称;而“溜冰”就是指吸食冰毒。另外冰毒也叫“肉”嘛,所以吸食冰毒也叫“烧锅”“煲猪肉”;此外,吸食毒品的方式也有黑话,“走板、追龙”是指鼻吸式吸毒方式,“拍针”是指静脉注射。

结局

民警早已摸清三人的“溜冰”行为,破门将三人抓获,而小强最终也因此被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刑,小李和小王也被予以行政处罚。

图片

图片

参考答案:

小周制造的所谓“果汁”,学名叫Y-羟丁酸,也叫“神仙水”“迷奸水”“G水”等,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此类精麻药品的作用了吧。一般不法分子会将此类精麻药品加入饮料、水或者食物当中,人吃下去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昏睡等症状,也因此造就了后续一批迷奸、猥亵犯罪案件,更有甚者可能导致饮用者重伤死亡。此外,类似药物还有三唑仑、氯胺酮等,均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对女性实施上述犯罪。

结局

明知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Y-羟丁酸可以通过特定方法和物质生产,常年制造销售含有Y-羟丁酸的果汁饮料。小周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最终也被人民法院以制造毒品罪被判刑。法官还是那句话,不要轻信“外快”,来钱快的法子,一般都写在刑法里。

图片

图片

参考答案:

小王作为有吸毒史的人员,当然知道对面是什么人。手上毒品货源充足的人则被称作“发家”,也叫“大咖”“老板”等,如果线人们去揭发这类人,则被叫“点发家”。

“果子”其实就是大麻。贩毒者给小王的报酬是净利润的半成和送货的越野车辆。至于这个真实案件中,毒品藏在了哪里,你猜到了吗?就在警察们把整车拆得七零八落之后,最终在车门内壁中间,找到了15袋大麻。

结局

小王知道可能涉嫌犯罪,考虑到“发家”给的报酬实在诱人,小王还是驾车送毒了。在通过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遇到例行检查,心虚的他迅速引起了民警注意。最终小王以运输毒品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图片

由于我国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愈发加大,“毒圈”的隐蔽性也日益增强。今天我们带大家了解关于毒品的黑话,不仅是希望大家都了解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远离毒品,也是在吸毒人员日益年轻化、毒品种类日益隐蔽化的今天,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谨慎交友,明辨那些可能藏在“无毒”“安全”“解压”背后的毒品骗局,谨防掉坑,因为掉下去的可不是个什么小水坑,而是无底深渊。我们不仅凝视深渊,我们要填平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