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3564,对不起!谢谢!”得知误会民警后她这样做……
时间:2022-07-04 09:17来源:平安拱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余晖杨

2022年6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小河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1个草莓蛋糕和8杯奶茶,蛋糕上插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113564,对不起!谢谢!”。


女孩和民警之间有什么故事呢?这要从一起诈骗案件说起。

2022年上半年,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专案组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的过程中,根据前期线索抓获了多名诈骗团伙成员,在梳理案件证据的过程中关联到一名受害人,女孩名叫“婉儿”(化名)。

婉儿在2019年8月通过电话接触到一名“股市操盘大师”,在“大师”的邀请下进入了一个炒股群,炒股群内股民异常活跃,不断分享自己的盈利。最终,婉儿根据“大师”的引导向四个不同的陌生个人账户汇款累计9万元,随后发现炒股平台无法提现意识到自己被骗。


小河派出所民警吴建栋根据婉儿的信息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告知其诈骗团伙已被抓获,后续需要开展更多的取证工作,便加了婉儿的微信。


几天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钱丰(警号113564)电话联系报警人,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据,警觉的婉儿发现不是吴警官后,怀疑对方是冒用警察身份的诈骗犯,多次询问钱丰的警号和姓名确认其身份。确认“113564”的民警身份后,婉儿十分内疚,觉得自己不该怀疑他,深怕自己的怀疑伤害到钱警官,正值自己的生日,她点了蛋糕奶茶外卖送到小河派出所,向警察蜀黍表达自己的歉意和感激。




而诈骗团伙成员之一的徐某(化名),正是对婉儿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于2022年3月被拱墅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抓获。

据徐某交代,2019年7月在其表弟的介绍下到境外加入诈骗团伙,通过在微信上假扮客户、老师、投资助理等角色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被害人参与投资后就会全部亏损,而婉儿只是他们众多“客户”之一。

警方提醒:

面对标榜“专业指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网络投资理财推销,要保持清醒头脑,千万不要冲动跟随。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所谓专家、大师,不要盲目加入投资理财群。最后,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