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万里挑一”竟挑了个骗子!山东警方破获一起“骗婚案”
时间:2023-03-18 12:02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与爱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但某些不法分子却以相亲结婚为名

干起了“骗婚谋财”的勾当

近日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警方破获一起“骗婚案”

成功追回12万余元“彩礼钱”


今年27岁的张先生性格比较腼腆内向,一直没有交到女朋友,为此,家里人没少操心,到处托关系给他介绍对象。近日,经过熟人介绍,张先生通过微信加了一位王姓女子,对方说自己24岁。两人微信聊得比较顺畅,于是约定“情人节”那天见面“奔现”。

2月14日,双方约定在一商场见面,两人聊得比较投机,张先生对眼前的这个女生很是满意。王某提出“今天是情人节”,女生要收礼物的。第一次见面,内向的张先生为了给女方留下好印象,不好意思拒绝。没想到女生毫不客气地选了黄金首饰、衣服、化妆品等物品,共消费8000余元。约会完,双方就各回各家了。


嫌疑人和受害人逛商场监控截图,箭头所指为嫌疑人

由于家里催得紧,加上张先生对王某也有好感,虽然才见了一次面,张先生就和王某提出订婚,没想到王某痛快地答应了。同时女方承诺要和张先生“好好过日子”,这让张先生非常高兴。

张先生家境并不富裕,为了张先生的婚事,男方家里倾其所有,为女方准备了10万零1元的现金彩礼,寓意“万里挑一”。同时,张先生一家还为女方购买了各种金首饰和一部苹果手机,花费数万元。

到了订婚那天,王某告诉男方,她和家里人早就不联系了,就她一个人生活。于是,订婚宴上只有男方亲友和媒人参加。在简单的订婚宴结束后,王某说有急事出去一下,趁大家不注意拿着10万元彩礼就走了。

等了好久不见王某回来,同时,张先生发现他和媒人的微信都被女方拉黑。张先生这才如梦方醒,意识到可能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褚墩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民警发现,王某所说的身份信息都是假的,这给破案带来了难度。

褚墩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精干力量共同分析研判,发现王某最后落脚到了一居民区里。掌握了这一线索,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抓捕。经过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抓获。

民警经过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姓邹,真实年龄为34岁,离异。由于自己花销比较大,又没有收入来源,邹某就动了骗婚的念头,于是就伪造了自己的年龄、姓名和别人相亲。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褚墩派出所工作人员将追回的12万余元的财物返还给受害人张先生。


爱情来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牵扯财物时务必谨慎

一旦发现被骗

及时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