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起遛狗吗?”当心有诈!湖南警方紧急提醒
时间:2023-03-02 09:09来源:望城公安责任编辑:郭雅静

“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近日,湖南长沙市民陈女士急匆匆跑到望城公安分局大泽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邻居骗了,神情非常焦急。

据陈女士回忆,2022年12月,她在小区楼下遛狗时结识了同样遛狗的何某。一段时间的接触后,何某成为了陈女士心中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每当陈女士生活中需要帮助时,何某都声称自己有熟人可以帮忙,可陈女士万万没有想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何某为了诈骗钱款设下的骗局。

今年1月中旬,何某了解到陈女士有给自家宠物狗配种的想法,便声称自己可以帮忙推荐好友的宠物狗进行配种,不久后,对方就添加了陈女士的微信。

“这个帐号是犯罪嫌疑人用自己的微信小号虚构出来的身份,她用这个身份来欺骗受害人为她的狗配种,预约的交配时间是三月到五月,但是她要求受害人支付定金,一次性支付两千。”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犯罪嫌疑人与陈女士的聊天记录

原来,这名所谓好友就是何某自己,出于对何某的信任,陈女士此时并没有发现有任何的异样。

事后不久,陈女士想购买金条送好友,何某得知后再次声称自己可以找金店朋友帮忙以优惠价购买。而这次转账后,何某的“朋友”以各种理由拖延发货,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之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还有另外三人与陈女士有相同的经历,随即,民警在辖区某出租房内将何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何某落网

经审讯,何某通过使用多个微信账号,一人分饰多角,将自己分别伪造成宠物店店主、金店员工、药店店员等“角色”与陈女士等受害人联系,先后诈骗2万余元。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1、近年来,交友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交友时一定要注意识别对方身份的真实性,提高自身的甄别能力。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避免财产损失。

3、若不慎被骗,应当妥善保存转账凭据、聊天记录等证据,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