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首例!重庆创新在省级领域启用行政复议专递
时间:2020-04-14 11:48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重庆市司法局与中国邮政公司签订EMS专递服务合同,启用行政复议专递服务,并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据悉,在省级领域实施行政复议专递,这是全国首例。

为解决行政复议法律文书送达不规范、投递不到位、证据保存不便等问题,重庆市司法局积极协调中国邮政公司,在重庆市内启用“重庆市行政复议专递”邮件服务,规范全市行政复议法律文书送达工作。

“重庆市行政复议专递”属专门定制的邮件,经过个性化设计,突出专门、安全、快速、准确特点。邮件邮单标题为“重庆市行政复议专递邮件详情单”,加有“行政复议专递”水印,中间列举了15种常用行政复议法律文书名称,便于行政复议机关在使用中勾选,不常用的行政复议法律文书也预留了空间用于载明。对签收人也作了较为详细的分类,尤其是邮件未妥投、签收人拒签的情形进行了列举,便于中国邮政投递工作人员记载。“重庆市行政复议专递”比正常的EMS邮件多一联单据,在当事人签收邮件后返回给行政复议机关,便于行政复议机关保存送达证据。“重庆市行政复议专递”还将大幅节省行政复议机关送达费用。

行政复议专递的启用,是重庆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创新行政复议工作,努力实现复议为民、复议便民的目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