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5-29 13:1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5月26日,重庆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重庆市委党校举行。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出席结业式并总结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政法机关要把“两个确立”作为必须坚守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工作需求,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内生动力,带头做这一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持续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方法举措到位、表率作用到位。

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平安,抓大平安”理念,坚持体系推进、系统施治、整体智治,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拧紧责任螺丝,着力开展风险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动态挂牌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除险清患”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理念、体系、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切实发挥现代科技在防控风险、打击犯罪、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中的威力,注重统筹规划,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与平安建设工作体系和机制深度融合,加强应用建设,提升综合预警能力、应急指挥调度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强化数据运用,逐步实现平安建设工作由“经验”决策向“大数据”决策转变,扎实推动决策更加科学、治理更加精准、服务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扎实开展“清廉政法”建设试点示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提升能力本领,把专业化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推动政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健全保障机制,完善政法干警身心健康保护机制,确保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重庆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等出席结业仪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