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兰州“反诈专列”发车啦!为西北首家反诈主题地铁专列
时间:2022-01-21 18:59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天上不会掉馅饼,说一千道一万,贪心侥幸是渊源。全民防,警察干,誓让骗子无处窜……”1月18日,在甘肃省兰州地铁一号线车厢内,兰州市公安局民警的一段快板引来了市民的纷纷围观。

当日,兰州“反诈专列”首次发车。兰州充分利用地铁一号线客流大、服务对象流动性广的特点,制作西北首家的反诈主题地铁专列上线运行。

据悉,该主题专列共5辆,每辆6节车厢,集反诈、法制宣传、春节文化等主题于一身,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将反诈宣传融入群众生活的点滴,筑牢金城群众识骗防诈的意识城墙。

2021年以来,兰州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市电诈发案同比下降27.12%,破案案件同比上升244.64%,发案降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6%,在全省率先迎来发案同比环比“双下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