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六一儿童节,听听警宝们的心里话!
时间:2020-06-02 17:13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作为警宝

他们早已习惯了“隔代亲”

早已习惯了电话那头忙碌的加班

但我们知道

他们的心中也有渴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在这个属于他们的日子

让我们一同倾听他们的心里话......

●人物简介●

妈妈:张忠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公安局阿热勒派出所辅警

儿子:张晓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第一小学四年级3班

亲爱的妈妈:

快到“六一”儿童节啦!别的小朋友特别开心,已经和父母做好了一天的计划,有去爬山的,有去游乐园玩的…….而我很平静,因为我知道您不一定能陪我过“六一”。

在我的记忆里,以前您总是陪我过“六一”,也会给我很多惊喜,可是今年,从过年到现在,您总是在派出所加班,周末也没有很多时间陪我,晚上总是回来得很晚,很多时候我都睡着了。

还记得您说过“女儿是母亲的小棉袄,可我儿子是我的小暖炉”。亲爱的妈妈,每次看着您劳累而憔悴的脸庞,我总是揪心,也很心疼。我已经10岁了,我会学会照顾自己。其实,我有很多话想悄悄告诉您,所以写了这一封信,因为我想让您知道儿子的牵挂。

亲爱的妈妈,您知道吗?您总是穿着制服,头发也剪短了,但是我觉得您是最漂亮的,因为妈妈穿着它在守护平安。这是我最自豪的。您虽然不如电视上的明星好看,也没有像医生一般治病救人,但是尽了自己的努力来报效祖国,也用自己的光和热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帮助的人。我敬佩您,我敬佩您有帮助别人的能力,您是离我最近的榜样。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将来成为和您一样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

亲爱的妈妈,我想跟您有个约定:注意身体,早点回家,陪陪我和姥姥、姥爷。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您的小暖炉:张晓强

2020年5月28日

●人物简介●

母亲:木亚沙尔·热扎克,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城镇派出所50号警务站第一站长

父亲:木塔力甫·阿不力提甫,自治区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警宝:木妮热·木塔力甫,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小学二年级4班

爸爸妈妈:

你们好,在你们的精心照料下,我已经走过了8年的时光,感谢你们对我的爱,感谢你们对我的抚养和教育,我都记在了脑海里……

从前,我总觉得你们唠唠叨叨,十分烦,总是约束我,让我一点自由都没有,你们总说是为我好,我一点都不理解——既然为我好那干嘛老是逼着我,现在我知道了,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注定会为我付出一切,操心我的学习,关注我的衣食住行,而我把你们的关心当成了负担。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你们这都是为了我……

在学习上,身为警察的你们更是对我实施”连环攻击“,搞不好你们还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大打出口”。每天给我检查作业,听写,检查作业,成了你们的家常便饭。你们给我买了这么多的书,是为了让我开阔眼界,使我增长知识。

在生活中你们更是以身作则,让我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使我明白:“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道理,并教导我要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你们对我的爱,对我的教导,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你们对我的爱,我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但是我只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儿子:木妮热·木塔力甫

2020年5月31日

●人物简介●

妈:韩玉霞,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司法局公证处主任

女儿:林婉妍,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完全中学九年级12班

亲爱的父母:

谢谢你们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我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夏天,我总是爱踢被子,你们每次都轻轻地帮我盖好。冬天,晚上睡觉前,你们都会给我冲一杯热牛奶。

你们给我展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你们像我的朋友,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陪着我,为我解愁;当我学习气馁的时候,你们用爱支撑我前进;你们无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使我能够这样健康、茁壮地成长。你们时刻都提醒我,要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善待生活、宽容处世、摒弃恶念。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

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是你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丽而处处充满爱的世界。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来回报你们。

你们的女儿:林婉妍

2020年5月30日

祝福所有的警宝节日快乐

向每一位忠诚履职的政法干警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