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一jio飞踹好帅!为兵团公安点赞!
时间:2021-03-07 17:3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3月1日23时55分许,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图木休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第三师51团1号小区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站在四楼窗户旁,见民警到来,该女子从窗户旁进入房间。民警迅速赶到四楼房间,发现女子将卧室房门反锁。民警询问情况时,女子情绪激动,在卧室内大喊大哭,随时可能跳楼轻生。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通知图木舒克市消防大队和51团医院到场增援,同时就地取材,用被褥在地面支撑起简易应急“防护垫”,四名辅警用床单拉起“防护网”。随后,民警和女子亲属在卧室门口试图与其交流,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停止心理疏导。

消防队员到场后,首先在楼下搭建专业救生气垫实施保护。经其家属同意,决定采取破门方式救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兵分两组开展营救。消防队员从房顶索降至四楼窗户,用身体封堵住窗户,与此同时,民警们破门进入卧室,控制住女子,成功阻止女子轻生。

经了解,该女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产生轻生念头。救出女子后,女子亲属将其带至其它房屋进行心理辅导。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尽职尽责,让目睹解救过程的群众纷纷点赞,受到当事人家属的连连致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