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人说情、有人威胁......我的爸爸虽然不够“高大威猛”,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时间:2020-06-01 09:01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您好,今天是我14岁的生日,一早醒来,您又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出发去了单位,今天的生日是妈妈陪我一起度过的,妈妈告诉我,您有工作要忙,这是您的职责所在。

李志兴参加女儿开学第一课--道德讲堂感恩篇,女儿深感爸爸工作的辛苦,流下了感恩的眼泪

我知道您作为一名法院的执行局长,身上担负着数不尽的使命与责任。去年5月19日,是个周日,您在前往医院看望生病住院同事的路上,偶遇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当时你身边只有一名战友,可是您却当机立断挺身而出,截住被执行人的汽车,把企图逃跑的他制服,受到围观群众的好评。周围的监控录像记录下这一幕,拥有1025万粉丝的长安网微博转载了您抓老赖的视频,我的同学还赞赏我有个网红爸爸,您不知道我听到这些有多开心了。后来在调查这个人开豪车高消费但仍然不还钱的情况下,你们决定对他司法拘留,拘留时有人给您打电话说情,还有人威胁您,您只是耐心地向说情人说明情况,并对他人的威胁付诸淡然一笑。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您义无反顾和同事们冲锋在前,积极地投入到了这次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甚至是彻夜在社区值班。奶奶和妈妈都担心您工作太拼命了,担心您的身体,担心您平时办案得罪人会不会受到报复。可是您好像从来也不把我们的担心放在心上。您不够高大威猛,我还常常和您比个头,我还笑着说再长一年就能超过您了,是什么让您在危险面前有挺身而出的勇气呢,我想还是一个词,正义!

李志兴晚上十点,一边加班一边辅导孩子写作业

对,是正义。作为一名法官的女儿,您常常教导我,“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只有追求公平正义,才会有勇气,才会有力量。都说老鼠的孩子会打洞,我最喜欢看的电视是《今日说法》、《丛林探险》,我也会在男同学欺负女同学时挺身而出抱打不平,我性格像男孩子一样,跑步也是班里女生第一名。我最喜欢和您一起去河边小树林探险,还记得我们那年一起去那片竹林,听到有怪兽的声音吗,当时吓得我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可是您看上去一点也不害怕,您紧紧拉着我的手,还是坚定的从竹林里穿过。来到安全地带,我真的很佩服您呢,我问您为啥不怕,您说遇到危险不要轻易退缩,要坚持我们的信仰!

李志兴在支医院看望生病住院同事的路上,偶遇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他当机立断挺身而出,截住被执行人的汽车,并把企图逃跑的被执行人制服

我的信仰是什么呢?我也常常思索。哲学家康纳说过,“有两种东西能让我们深深震撼,一个是我们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另一个就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崇高的道德法则就是我们的信仰。周强院长两会工作报告里说的“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我想就是我们大家能够一起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彬彬有礼的社会环境,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工人热爱上班、农民喜欢种地、学生安全上学,这世界将变成一个美好的人间。

李志兴与女儿一起做家务

最后,爸爸,我告诉您一个秘密,我的理性思维比较强,我还记得前几年我说以后不学习法律时您失望的样子,我想我会慢慢地改变的,说不准以后我也会学法律哦,到时候咱们俩再比赛哦,哈哈!

爸爸,祝您万事如意,一切顺心!么么哒!

您的女儿:李杨

2020年5月22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