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她的妈妈是检察官呢!”
时间:2020-06-01 20:16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郭巧宇 福建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

女儿:饶佳慧 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城关中心小学六(5)班学生

亲爱的妈妈:

您好!当我执笔给您写这封信时,我的眼前一下子浮现出来的是您穿着那身熟悉的蓝色检察制服,迈着轻盈的脚步朝我走来,温柔的笑容荡漾在您的脸上,您轻轻地拉起我的小手:“走,我们回家。”这是我现在最常忆起小学一、二年级您接我放学回家的场景,我还记得旁边的小朋友在说:“看,她的妈妈是检察官呢!”我能感觉得到他们的羡慕,虽然那时我还不是很了解检察官,但我总觉得那是一种很神圣又庄严的职业,现在我马上就要升初中了,这些年我耳闻目睹您的日常工作,让我对检察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妈妈,我想说我一直为您感到骄傲,我又想向您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也曾经埋怨过您。


空闲时陪女儿练钢琴,培养女儿的音乐素养。


与女儿同台表演节目,我朗诵诗歌,女儿在写书法。

爸爸在另一个城市工作,您忙于工作又要照顾我,有时工作忙得晚上还要加班,您就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没人辅导我做功课,好几次碰到打雷下雨,我孤零零地一个人在家害怕得都快要哭了;还有一次我生病发烧了,您因为年底工作太多,没能及时送我去医院,结果我得了肺炎住院好多天,那时全家人都在责骂您,您默默地不说话,几年后我无意中看到您的日记,才深深地体会到您当时无比难受的心情。当我渐渐地长大,我越来越能理解您的处境,您真的很辛苦,您追求着事业和家庭的完美,我看到您办公室书柜里一本本红色的荣誉证书,那是对您工作的肯定和认可,非法学专业的您还通过自学,一次性就通过了司法考试,“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觉得这句话用在您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您曾经笑着对我说我们母女俩要不要比赛,看谁获得的奖状更多,还说“青出于蓝而要胜于蓝”,您不知道从那时起我已经开始追逐您的步伐了,您的思想品行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引导和激励着我前行,我在学校每学期都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才艺优秀生”等荣誉称号,各类比赛活动也活跃着我的身影,这一切都是因为妈妈您,您用自身的言行给我树立了榜样,我也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人才!


女儿的生日,总有我在她的身旁,祝福女儿健康快乐成长!


每个暑假都带女儿出去游玩,放松心情,增进母女情感。

妈妈,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我对您的爱,您含辛茹苦养育我成长,陪伴我走过多少春夏秋冬,与我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情绪低落时您又鼓舞我不放弃,为我加油!家庭和事业带走了您的青春,曾几何时,我看见您头上有了丝丝白发,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您的眼角,您的身影不再像以前那么挺拔了,但在我记忆深处总出现那一抹蓝,以及您胸前那块闪耀的检徽,在光辉中笑意盈盈的您缓缓地向我走来,我张开双臂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我爱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女儿:饶佳慧

                               2020528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