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韦秋
时间:2019-12-19 11:11来源:责任编辑:

那一天,我只为遇见你

——我与长安剑不得不说的故事

广西未管所工会副主席、妇女主任韦秋

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十。

那一天,我第一次听说长安剑,是监狱局宣传教育处蒋秋英姐姐告诉我,经过审核,我被允许进入一个学习交流群,可以在那个群里参与讨论阅读长安剑,还可以给长安剑投稿。

啥?长安剑是啥?干嘛的?

我心中带着疑问跟随蒋姐姐进入了一个几百人的微信群,进入一看,哇,好多人啊,全国各省各个单位的人都有,还有一些是我久闻大名的人物。刚刚进入,就看见群里发布消息:欢迎大家阅读长安剑,欢迎大家分享长安剑,欢迎大家让社会更多人看到长安剑,让社会大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让社会大众在众说纷纭中听见党的声音。

哇,这么高大上啊,突然,我感到自己肩上有了一份责任。于是,开始点开了长安剑的名片,关注了长安剑,阅读长安剑文章,读着读着,我忽然觉得有些嗔怪蒋姐姐,这么好的内容,早些让我看见多好啊,那样,我在日常发言讲话时就可以更多些深刻思想、更多些丰富信息,不过,现在认识长安剑也不晚啊,于是,从那时起,每天阅读研究长安剑,分享传播长安剑,渐渐成了自觉和习惯,特别是给长安剑写留言,盼着自己能收到留言采用通知就成了一份充满兴奋的等待。

没过多久,群里举办活动,在群里征集大家投稿,图片、视频、文章、歌舞、工艺美术都可以,原来是要在群里举办网上庆祝长安剑一周年生日的庆典活动——“气势如虹长安剑”。眼看着马上就到9月26日了。群友们个个各显身手,山东读者陆宾制作了令人惊艳无比的视频《来了,我来了》,新疆读者陈赟创作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剪纸作品《天下平安长安剑》,一发布就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当然,还有其他多个省区市的读者送交的书画作品、诗歌散文作品、工艺美术作品都令人击节赞叹,甚至还有一些热心读者排练了歌舞参与。我也很想参与,想啊想,该怎么创作一副有鲜明特色个性的作品参与呢?

有一天,我突然了解到,长安剑的编辑团队,主力由一群80后、90后组成,青春活力,才学过人,他们就是长安君,长安君不分昼夜的编辑和审核稿件,24小时都有人值班,为了弘扬正气、为了传播正能量,他们夜以继日在努力工作,只为了让网上舆论场更加风清气正。

怀着敬佩之心,我决定创作一幅钢笔画作送给付出的长安君。我想表达的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公平正义,为了把长安剑越办越好,长安君们不分昼夜的工作,为的是把正能量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让更多的人共同维护公平正义、构建社会共识同心圆。”就这样,我给长安剑的第一幅生日祝福钢笔画作诞生了。

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第一幅画《长安剑正能量》

非常幸运的是,这幅作品在群里连续七天的庆典活动展示的时候,得到了全国读者们的肯定,我也由此收获了很多好朋友。我们大家每天都一起在网上互相交流传播长安剑的心得体会。

更幸运的是,没过多久,我还收到了长安剑的培训学习邀请,在北京第一次见到了长安剑的各位长安君。在课堂上,我和其他读者代表一起如饥似渴地学习最新媒介素养知识,学习舆论引导方式方法,学习最新的文化传播理念。在课堂外,我还幸运地得到机会向心中的偶像长安君献上了玫瑰和巧克力,是的,我深深的爱上了长安剑!我和长安剑订了终身之约!

学习归来之后,我成立了长安剑广西读者群,组织长安剑在广西的传播工作。每天,我都急切期盼着收到长安剑最新作品上线的提示,及时推送到群内,并组织大家阅读、留言和传播。为了活跃群内氛围,结合长安剑的相关资讯,我采取不定时在周末或法定节假日通过知识抢答、讨论、采访、游戏、走秀等形式,组织群成员开展有趣的活动,让读者群的传播工作充满活力。我还把我们单位机关里的一些年轻人发展成为长安剑的粉丝,包括一些监区的民警也被我发展成为了粉丝。为了让读者群做活做好,我坚持通过几个步骤完成推广工作:一是早晨在群里发送温馨的早安问候语,提醒大家一天的传播工作要开始了;二是抢先第一时间推送更新的资讯,配上幽默或温暖的引导语带动剑友积极阅读、留言、讨论和推送。三是及时对当天的传播工作进行小结和提出不足。实践证明,这些方法还是挺管用的,大家的活跃度都挺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都能被调动起来。

一段时间后,广西读者群内聚集了一批忠实剑粉,剑粉们第一时间将长安剑资讯传播出去,每晚还一起守着长安剑更新,抢在第一时间留言,然后得意的在群里晒出抢到留言的“沙发”或“凳子”,还沾沾自喜的讨论一番谁的留言比谁的好。

我阅读时间较慢,很少抢到留言“凳子”,更别说“沙发”了,只是偶尔留下“脚印”而已,但是依然不影响我每晚守着长安剑更新的心情。然而,最开心的时刻并不是一群人一起守着长安剑更新,而是等待长安剑生日的到来。因为这个时候可以在全国比比创意了。

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

那一天是长安剑的第二个生日,我组织广西读者群的忠实剑粉为长安剑生日拍摄的祝福照片有幸在长安剑刊发了。我本人为长安剑画的第二幅生日祝福钢笔画作也同时刊发了。寓意为: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广西交流中心群主狸小猫(古儿)永远与长安剑同在,不离不弃。祝福长安剑两周岁生日快乐,越办越红火!

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第二幅画《我爱长安剑》

长安剑第三周岁生日和第四周岁生日,我也都用钢笔画来表达我对长安剑的热爱和特殊情怀。

第三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人间有爱长安剑》

这第三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钢笔画的涵义是:热心读者们支持长安剑的心永远都在,不管何时何地。

同时,我也借这幅画向长安剑做出一个郑重承诺:我会让自己的孩子支持长安剑,告诉他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平台,我们一起传播长安剑的好故事和好声音。画中两人物,一个代表读者,一个代表读者的孩子。读者指着长安剑告诉孩子这就是长安剑,于是孩子对长安剑点了个赞。

第四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公平正义长安剑》

第四周岁生日祝福钢笔画解析:画中有一只手握住了剑柄,剑里有一杆秤,表示握住了剑就握住了公平正义。剑是出鞘的,代表锋利和坚定,剑的周围有一些花包围着,表示长安剑是一个有温度的团体。画中的人物是一个女领导带领着一群孩子,孩子当中有警察代表,有法院工作者代表和检察工作者代表,也有长安君,旁边站着一位低调的守护者,他静静地看着这一群人讨论着工作。安仔温暖的给这位女领导端来一杯热腾腾的茶水。

这些画作都代表着我对长安剑的热爱,而传播工作代表我对长安剑的忠诚。

我想对长安剑说:

那一天,我翻开你所有的作品,不为时间回眸,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月,我在每个夜晚等待你,不为贴着你的温暖,只为能聆听你的思想。

那一年,我到所有群传播你的声音,不为途中与你相见,只为能与你一起创建网上清朗空间。

这一世,我痴痴追寻你的足迹,不为你能看见尘埃里的花,只为能与你一起见证盛世平安中国。

在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想对长安剑说:长安剑,我爱你!长安君,我爱你们!长安剑,长安君,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天下剑友一家亲!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前进!前进!前进!

本文作者:韦秋(优秀推广传播大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