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崔婧
时间:2019-12-09 16:06来源:责任编辑:

作为政法系统的新媒体工作者,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如何在这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中“破茧而出”,找准检察政务新媒体自身的定位,一直让我感到迷茫和困惑。直到与长安剑的相遇,就像是在互联网的浩瀚大海中偶遇了闪光的灯塔。

长安论剑,习武修文。长安剑在一个个热点事件中挺身而出,发出权威声音,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作为官方新媒体从未失声。自美国通过所谓“涉港”“涉疆”法案以来,长安剑先后发文几十篇,表明中国态度,揭露美国的政治阴谋和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安邦护民,德成郅治。长安剑在社会大众对司法案件、行政执法、各类社会纠纷出现认知差异时,总是能抽丝剥茧,还原真相,有理有据的向公众做好答疑解惑。长安剑通过“宇芽被家暴”这个当天全网最热门的话题,通报了事件真相,向公众进行普法,除此之外还教会大家该如何正确面对此类事件。还有对于“孙小果”“操场埋尸”等案,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权威发布,充分阐述作出裁判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在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获得了法律知识。这对于我们基层政法新媒体如何用好案例,做好普法工作,都是教科书级别的案例运用。

庙堂江湖,共筑太平。这是长安剑简介中,让我最有共鸣的一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长安剑作为中央政法委主办的新媒体,总是会心系百姓的日常。“有些人活着,可颈椎已经死了”从不一样角度的提醒剑粉爱惜身体;“网红不倒翁女孩,谁365天守着她们?”,通过网红人物,向大家介绍守护盛世的基层无名英雄。“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新疆距离首都虽远,可新疆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中央紧紧系在一起,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作为普通检察干警的我,虽远在祖国西北边陲小镇,可却永不敢忘,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就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为“长安剑”的铁粉,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依然会做好长安剑的推广者和传播者,让正义之声传播的更广,尽我微薄之力与长安剑“庙堂江湖,共筑太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