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邹丰柯
时间:2020-01-13 09:59来源:责任编辑:

得知自己被评为“优秀剑友”时,我很意外。

我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轻若尘埃。心中虽有梦想,但历经诸多坎坷以后,那一抹亮光,渐已埋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记得那是个周末,心情压抑的我百无聊赖,手指不停地拨弄手机屏幕,漫无目的地翻阅网上信息。忽然,一首新歌《圆梦一代》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点开MV视频,默默听完。不知不觉中,泪水已溢出眼眶。我颤抖着手,竟不忍再听第二遍!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满身泥泞?但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歌词里的每一个字,都击中了内心里最柔软的部分,仿佛为我一路走来经历过的风雨,作了最贴切的描述。我惊讶地发现,像我一样满身泥泞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自己并不是奋斗在追梦路上的独行者。我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任由过去抑积的苦闷化作清泉喷涌而出。如此甚好。

心底的亮光找到了奔向希望的窗口,我一字一句地读完了推荐这首新歌的文字部分。才知道,这是中央政法委长安剑重磅推出的主题曲。长安剑是什么?那时我并不明白,也无从知晓。遵循着内心,我参加了翻唱《圆梦一代》歌咏比赛。我相信,光明是属于为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人们。向追梦者致敬!

翻唱MV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作品有幸入围全国50强。我由此受邀赴京领奖,并与长安剑各位老师和全国各地剑友们欢聚一堂。一位来自浙江的剑友带我瞻仰了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他问我:“你会坚持继续做下去吗?”我回答:“会啊!网络是一个平面,只要心中有梦,不放弃,就可以圆梦!”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盲目地做无用功,明白这个就足够了。

一年半来,我时常审视自己:剑友是什么?我,又做了什么?

剑友,是传递正能量的先锋。

长安剑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奋斗。这里有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充盈着我们,让每一个微如尘埃的你、我和他拧成一股绳,汇聚起磅礴力量,有梦、追梦和圆梦!

朋友,加入我们吧!来到剑友之家,与子同袍!

(江西省会昌县中村乡综治中心邹丰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