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靠颜值靠实力!疫情突袭,他用这些“法宝”助“检令”畅通
时间:2020-04-09 09:34来源:“沈阳检察”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聂明镜

Hi,大家好!我是沈检信息君,我的工作格言是“不靠颜值靠实力”!

两个多月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打乱了“俺(an)们这疙(ga)儿”的工作节奏!

虽然想的是“忙了一年,也该歇歇啦,过个好年儿吧!”但面对“疫战”,唯有迎战!全民抗疫,怎么能少了勇于担当的检察人!检力下沉、投身社区防控、驻村干部坚守一线,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信息君也果断挥别了徜徉在“雪乡”(梦乡)中的慵懒,化身“逆行者”,坚守工作岗位。

工作方式、工作节奏一变,这可真是难为了信息君。检察干警分散在四面八方,如何及时让“检令”畅通?有些工作需要在一起“碰”一下,但居家办公不能聚集,怎么办?检察办案耽误不得,案子需要办案组研讨,有的还要听基层院汇报,怎么办?关键是检察办案还有保密纪律,互联网方式恐怕不能满足要求,怎么办?办案需要提审怎么办?一系列工作需求涌向信息君。

咋整?信息君“鸭梨山大”,口罩都已汗湿!但既然老早儿就以“不靠颜值靠实力”自诩,关键时刻不能“丢份儿”!老铁,瞧好吧!“干”就完了!

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信息君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面了解各业务部门的办公、办案需求,多方咨询搭建在线工作平台事宜,反复比较确定最佳方案,建立新平台、改造旧平台,逐一输入干警身份信息授权确认,多次检测试用并跟踪服务调试……由五大平台构建而成的沈检远程视频平台系统建立完成。

互联网Welink视频会议平台

依托互联网搭建,2天时间完成全市两级院1109名人员的账号注册和权限配置,实现通过手机、ipad、pc等多终端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参会。

工作网沈检视频融合平台

依托工作网搭建,两级院人员无论身处何处,均可通过多终端,同步或回放收听收看上级、本级视频会议和培训讲座。

检察专网桌面视频协同平台

依托检察专网搭建,两级院检察办案人员分散在各自办公室即可实现案件“面对面”讨论、在线协作、数据同步、文件共享、视频播放等多项功能。

检察专网远程视频提讯平台

依托检察专网“直通”看守所,满足刑检部门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远程提审讯问工作需要,实现音视频交互、证据展示、同步录音录像、远程笔录打印、远程签字等功能。

检察专网案件讨论记录自动生成平台

依托检察专网搭建,将之前给公诉部门研发的平台进一步修改完善、再开发,推向各业务部门,实现案件材料一键发送,自动汇总讨论意见,自动生成讨论记录功能。

沈检信息君的心里话

在检察机关,信息化部门承担着重要的保障职责。面对信息化和智慧检务大潮,面对检察各部门的工作需求,面对应战疫情的特殊时点,虽然压力重重,但“被需要”是我们永恒的动力!

战“疫”需要,信息君提前返岗,加班加点,搭建平台满足各类办公办案需求;工作大局需要,信息君将继续努力探索检察业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展现自身价值、体现责任担当。

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岁月静好,检察机关愿负重前行,守护检察事业的岁月静好,信息君亦愿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