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桂林公安首部大片来袭!直指扫黑幕后,所有角色均由公安民警扮演
时间:2020-09-16 08:4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广西桂林公安首部扫黑除恶微电影《初心》震撼上映!

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打击效能,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反映桂林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近日,桂林市公安局摄制了首部反映扫黑除恶的犯罪微电影《初心》。

漆黑的废墟里,一支警察小队正在执行抓捕任务。

面对警察的抓捕,仍有穷凶极恶之徒试图反抗。紧急时刻,为了保护队友,吴刚挺身而出,最终制服了歹徒。

因为在行动中负伤,吴刚差点耽误了和未婚妻林萱拍婚纱照的时间。

在婚纱店里,破碎的物品和老板娘异常的神情引起了吴刚的注意。

拍摄婚纱照时,吴刚临时接到紧急任务,只好留下未婚妻赶回了队里。林萱虽然不开心,但也没有阻拦吴刚。

公安局会议室中,各部门严阵以待,刘队长正在介绍盘踞在桂林市的一个“套路贷”团伙的案情,该团伙有组织地实施“套路贷”、威胁恐吓、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就在这时,吴刚认出了大屏幕上的受害人——正是他拍婚纱照的婚纱店老板娘!据悉,该团伙的幕后老大行动诡秘,肆意猖獗,务必要迅速抓捕归案。为此,吴刚主动申请执行任务。

抓捕行动即刻开始,面对林萱的来电,吴刚选择了拒接。听着电话里冰冷的自动回复声,想到拍婚纱照时吴刚转身离开的模样,林萱伤心不已。

这天,吴刚和林萱来到珠宝店挑选结婚戒指。在店里,吴刚发现了之前打砸婚纱店的嫌疑人。原来,珠宝店金老板也陷入了这一“套路贷”团伙的贷款陷阱之中。

经过摸排、调查,桂林市公安局掌握了越来越多这一“套路贷”团伙的犯罪事实。

就在吴刚与林萱两家人聚餐的这一天,吴刚意外发现他们正在调查的团伙黑老大就是林萱的舅舅。

一边是托付一生的承诺,一边是从警多年的决心,经过再三抉择,吴刚决定在自己的婚礼上引蛇出洞,将以林萱舅舅为首的黑恶势力一网打尽……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这是片中主角的信念,也是无数桂林公安民警的信念。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面对多么穷凶极恶的黑恶势力,桂林公安民警始终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本片中所有角色均由桂林公安民警出演。

谨以此片,向所有奋战在扫黑除恶战线上的公安民警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