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微动漫】“我是艾滋病病人,可以给我个拥抱吗?” 这个视频带你知“艾”防“艾”关“艾”!
时间:2022-12-01 15:57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结合戒毒工作,精心制作动画宣传片《“艾”的抱抱》,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带你知“艾”防“艾”关“艾”!

本片围绕“我是艾滋病病人,可以给我个拥抱吗?”进行讲述,片中川小戒警官向大家讲述了艾滋病病毒传播有三种途径:一是血液传播,二是母婴传播,三是性传播。日常生活中与艾滋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及使用公共用品等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的~

预防艾滋病病毒要注意几点:一是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二是正确使用避孕套;三是早发现早治疗;四是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五是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等。

虽然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高的传染病,但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就能降低感染风险。你学会了吗?

正确防艾心中有爱

多一份对艾滋病的认识

就会给艾滋病患者带来多一份的温暖

让我们行动起来

增加防艾知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向“零”艾滋迈进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