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海拔4500米的“黄河源头”当法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时间:2022-08-12 16:09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李亚丹

你是否知道玛多县?

玛多,藏语意为“黄河源头”。玛多县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全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严重缺氧,年均气温零下四摄氏度,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冷暖两季之别,是人类生存条件最恶劣的地区之一。

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战胜高寒缺氧、地域偏僻等困难,通过巡回审判、优先调解、普法等形式,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他们就是玛多法院干警。

如果远方呼唤我,我就走向远方。如果高原召唤我,我就驻守高原。高原司法不能缺位,守护一方从不喊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就是玛多法官,这就是玛多法院人!

玛多又被誉为“千湖之县”,河流和湖泊众多,最著名的是扎陵湖和鄂陵湖两个淡水湖,这两个湖泊也被当地藏族同胞亲切的称为“姊妹湖”。

在玛多法院,有一个“姊妹湖”调解室,调解室的法官们以姊妹相称,而经历了2021年的地震后,这个调解室只能在彩钢板房里办公。

这两个视频告诉你,玛多县的这群法官和周末不打烊的“姊妹湖”调解室,有着怎样的故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