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真实的战“疫”一线:“我能不能请3个小时假,陪父母吃个饭……”
时间:2020-07-21 23:14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丁队,我爸妈来乌鲁木齐了,晚上能不能请3小时假,陪父母一起吃个饭,吃完立马返回……”平时很少请假的周磊在电话里向领导请假。

中队长爽快地答应了:“难得!需要帮忙的,给我电话……”

周磊兴奋地握着拳头做了一个给力的动作,迅速将自己收拾了一番,哼着小曲跑出了大门。此刻时钟指向21时。

周磊,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周磊父母,一对东北夫妇,父亲周志久为货车司机,常年在全国各地跑运输。

几天前,周志久找到一份从甘肃送货至乌鲁木齐的活儿,这让他喜出望外。儿子周磊自2018年12月入警以来一直未与父母见过面,老两口想儿子啊,一直想来看望周磊,“儿子在新疆当民警,忙得回不来,这回我们就可以去看他了!”

来到新疆的周磊父母

7月16日19时,老两口怀揣着无限的欣喜和期待,日夜兼程赶到了乌鲁木齐,一家三口团聚的愿望眼看着就要实现。还没卸下货物,母亲就急着给儿子发了微信,“磊磊,我和你爸已经到乌鲁木齐了,今晚你可以出来的话,我们一起吃晚饭······?”

周磊看到微信激动万分,掏出手机拨通了中队长的电话。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团聚的时刻就要到来。

“带老爸老妈去吃大盘鸡?椒麻鸡?让他们好好尝一下新疆味道……”周磊满脑子都是欢聚时刻的画面。


周磊坚守在岗位上吃盒饭

快到了,就要见面了!“叮咚!”周磊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了,他想着肯定是母亲着急问到哪了,然而,信息来自中队:“所有人立刻归队……”

周磊瞬间感觉心被敲击了一下,他沉静了两秒,拿起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妈,我刚接到通知,所有人立刻归队。今晚,不能见面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后母亲开腔了:“儿子,没事,我们还在乌鲁木齐待上几天呢,你赶快回到岗位上去……”

周磊听着眼眶湿了,“妈,也许这几天都不可以……等疫情结束了,我请探亲假回家看你们,陪您和爸……”

周磊坚守在岗位上

周磊挂完电话抹了一把眼睛,迅速调转车头向单位驶去。他在心里默默对父母说:“让你们失望了,请理解儿子。等疫情结束,团圆饭、全家福,我都会一一补上。”

如今,周磊正和队友们奋战在防疫一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