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眼中的父亲:集平凡和伟大于一身的人
时间:2020-05-31 17:29来源:责任编辑:

致小白同志:

前段时间你没日没夜的值班,从早到晚,深夜过后,又是重复一天,真的辛苦了。那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就提笔给你写封特殊的信吧。

小时候若是问我长大后想做什么,我想到的总是“警察”这个职业。年龄小的孩子,很难对社会形成自己独立的认知,大多数的观念都来自父母。说到这里,我其实挺庆幸这一生的选择是你。不为别的,也不需要虚伪的夸赞,你的一言一行,你的善良和幽默,你对待工作的热情,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有时我甚至觉得你干的不是工作,是理想。

在我印象里,你不会在家里讲工作上的难题,抛开一切,褪去尘土,放下身份,一回家你就只是我爸。你会和我讨论学习上的难题,(虽然说长大之后我的题你也解不了了哈哈)你会倾听我对生活的抱怨,你会在我身处低谷时给予鼓励,你会接受我的一切,不论我是否完美。其实很难想象你这样有意思的人认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一直以来能让我意识到你工作很忙的,就只有你出差频繁这点了。从“老爸怎么又出差了?”到“出差了?好吧”。我渐渐想要了解工作状态里的你。你好像不像屏幕上的警察那样,我这样想着,直到一次(因为某些原因)跟着你去了一趟局里。你的办公室里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捧着厚厚的文件,或是和你讨论案件详情,或是交给你二次审阅。你在暴风的的中心眼,无暇顾及其它。那一刻,什么东西在心里发芽,又有什么悄悄发生了变化。你严肃的神情,办公室紧张的氛围,一次次强烈敲击我的心,大声说着:每一个警察都是伟大的。

伟大和平凡,界限在哪儿?我说不出。只是我知道,在家里,你是个普通人,是个普通的父亲,好似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水,与他人没什么不同。但若是把你放在一个特殊的情境下,你就成了一把伞,你的肩膀宽阔到可以为所有人遮风挡雨,将危险拦在外面。你成了冲锋陷阵的战士,用勇气谱成歌,给无私献上曲。在日常生活中照顾家庭的,叫平凡。在国家和任命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叫伟大。平凡和伟大也许没有界限,你就是个集平凡和伟大于一身的人。

你可能没法在我放学的时候出现在校门口,可能没法陪我去国外旅游,可能我在生病的时候只能由妈妈领着去医院。在我的生命里,你可能干涉不了太多,可能不能见证每一个时刻,但你努力地维持着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你会陪我参加毕业典礼,会出现在运动会的会场上,会和我一起参加班级的团建活动。细细想来,其实我人生道路上重要的时刻,你都不会缺席。你和妈妈一起给了我一个充满爱的环境,让我能够性格完善,野蛮生长,不留遗憾。

如果有来生,你别想逃,我会死死咬着你,你永远都是我爸,是我的朋友小白,是我灵魂的一部分。所以到时候请好好的认出我,再选我当你的女儿。最后,别扭地对你说声:“爸,我爱你。”

小拉同志

爸:李进 浙江缙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

女儿:李拉璈 浙江缙云县实验中学九(9)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