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 一以贯之一篙不松一严到底 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8 23:57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陈言

3月18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一篙不松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一严到底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

图片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精辟深刻、内涵丰富,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唐一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关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做到思想再夯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到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重点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措施再落实。进一步强化监所全面封控、闭环管理,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做到工作再抓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好办公场所和人员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务必做到责任再压实。强化督导问效,严明工作纪律,抓好统筹协调,弘扬斗争精神,坚持科学精准,强化真抓实干,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力抓好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