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时间:2021-08-17 12:09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张锁锁,男,汉族,1969年9月生,甘肃省静宁县灵芝乡张堡村村民。

2013年2月,张堡村村民吴某因修路与曹某发生纠纷。6月6日早8时许,曹某见自己栽植在纠纷路段上的榆树苗被人拔掉,心生怒气,持刀械找吴某行凶,在重伤吴某后,又将目标转移到了吴某妻女身上,右手抡起铁锨向吴某妻子打去。就在这危急时刻,正在屋顶帮吴家干活的张锁锁迅速扑上前去,紧紧地将曹某持刀的左手抓住。曹某此时已杀红了眼,不断推搡撕扯张锁锁,试图挣脱再次追杀吴某妻女,张锁锁奋力夺刀阻拦其继续行凶。在激烈的搏斗中,曹某渐渐体力不支,张锁锁趁机夺下凶器,救下了吴某妻女,被害人吴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曹某被张锁锁制服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张锁锁先后被授予“平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甘肃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