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23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向明勇,男,汉族,1981年9月生,福建省晋江市个体工商业者。

史贤安,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8月生,福建省晋江市阳光兴泰酒店经理。

2015年1月7日晚9时许,晋江市区商业街阳光路上,突然有一人挥舞着尖刀追砍过往群众,先后有9名群众脸部、颈部被刺或砍伤。向明勇见状,立即追上前去,想要制服持刀人。与此同时,开车经过的史贤安看到这一幕,也操起车内的一根棒球锁冲了上去。最终,二人合力将持刀人制服。经公安机关审查和司法鉴定,持刀人系精神病患者。

向明勇、史贤安先后被授予“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