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37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梁宵,男,汉族,1987年6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麦当劳餐厅部门经理。

徐佳,男,汉族,1982年8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麦当劳餐厅部门经理。

蒲明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11月生,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作业大队大修一队副队长。

卢中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2月生,大庆油田开普化工有限公司质检研发分公司质检研发联合党支部书记。

2014年9月30日下午5时20分许,一男子携带尖刀闯进大庆市东风新村新玛特商场旁肯德基餐厅二楼,将4名顾客刺伤,餐厅大乱。男子又冲到街道对面麦当劳餐厅,用尖刀连续刺伤6名正排队点餐的顾客后,转身冲向餐厅南侧的儿童游乐区,准备继续行凶。

见习经理梁宵、徐佳发现有人行凶,拎起扫帚、灭火器冲了过去。顾客蒲明君看见有人受伤倒地,也立即冲过去,大声呼喊让其他顾客躲避,与梁宵、徐佳一起向男子冲去。顾客卢中华看见男子握着尖刀冲向正在玩耍的孩子,他拿起椅子迎了上去,他挥舞着椅子,挡住男子的去路。男子看见阻拦,想转身逃跑。此时,梁宵、徐佳、蒲明君3人已冲到男子背后,与卢中华一起将男子制服,交给赶来的民警。

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被授予“大庆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黑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