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3:33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顾金芳,女,汉族,1950年10月生,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北蔡支行保洁员。

禚杰,男,汉族,1968年9月生,山东省郯城县重坊镇倪村村民,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个体户。

张玉龙,男,汉族,1988年6月生,安徽省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毛集社区居民。

2014年7月14日中午12时许,一名歹徒闯入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北蔡支行营业大厅内,持菜刀挟持银行客户经理,威胁银行工作人员立即给钱,否则杀死客户经理。在这危急时刻,做保洁工作的顾金芳冲了上去,挥动手中的拖把,与歹徒展开搏斗。正在银行办事的禚杰和张玉龙见状,也围了上去。3人在银行保安的配合下,合力将该歹徒控制住,并交给了赶到现场的民警。

顾金芳、禚杰、张玉龙群体的见义勇为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反响,顾金芳被上海市民赞誉为“拖把阿姨”,顾金芳、禚杰、张玉龙被授予“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