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丁利军任山西省长治市委政法委书记
时间:2021-10-19 10:3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10月15日下午,山西省长治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丁利军同志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春霖同志不再担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职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利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一级巡视员唐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保春宣读市委的任免职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原占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峰参加会议。

丁利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政法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涉及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地位重要、使命特殊、任务繁重。2018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唐立浩同志、韩春霖同志为班长的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政法战线广大干警,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专项行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丁利军说,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秉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熟悉工作,迅速进入角色,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长治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光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五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团结协作聚合力,不断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将带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贯彻执行集体领导形成的决议,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注重班子的团结、新老同志的团结、上上下下和方方面面的团结,始终做到以大局为重、事业为先,努力形成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统筹好法、检、公、司、安的力量,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平司法环境上,健全完善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长治政法工作水平。三是为民服务践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把满足人民在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要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四是恪尽职守勇担当,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大力传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政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把担当作为体现到应对风险挑战上,时刻保持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把担当作为体现到对突出问题的持续攻坚上,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治理甲卡西酮攻坚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打击整治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把担当作为体现到推动政法改革创新上,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严以律己作表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行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认真履行全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来源:长治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