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贺荣在重庆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4-02-02 11:16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郝金萍

近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围绕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争议化解、涉外法律服务等在重庆调研并慰问基层一线干警。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与调研组一行会谈交流。

贺荣先后到沙坪坝磁器口街道、涪陵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江北区五里店司法所、重庆仲裁委和部分律师事务所等深入了解情况,对重庆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重庆司法行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构建权责清晰、协同高效、机制健全、监督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方面继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司法部将跟踪指导;要加强行政复议、调解工作,运用数字赋能提升调解质效,强化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衔接,协同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实质性化解。要着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效,提高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健全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融通的仲裁制度规则,发挥重庆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在加快培育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上作出有成效的探索,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更高、获得感更强的法律服务,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贺荣到渝州监狱看望慰问监狱一线干警和驻监武警部队,并通过视频向全国监狱和戒毒人民警察致以新春问候。在渝期间,贺荣还到西南政法大学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克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和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